hkgHONG KONG, CHINA S.A.R.

PREV
NEXT
  • 常見問題

關於我們

 

  • 雄鷄標™產品均採用先進的科技和設備製作而成,並符合最高國際標準。同時,也獲得全球的認可和認證。除此以外,我們也確保所有產品都是伊斯蘭教律法所批准的合法食品。
  • HACCP MS 1480:2007 : 確保食物免受污染的有效預防性系統。
  • ISO 9001: 2008 QMS : 確保產品品質及保持穩定品質的品質管理系統。
  • Halal MS 1500:2009: 馬來西亞穆斯林發展部嚴格地監督和認證的清真認證系統。
  • 由馬來西亞穆斯林發展部所認可的官方認證機構,所頒發的各種伊斯蘭清真認證。

With an environmental logic, Ayam Brand™ believes that the whole product should be used in the process to limit waste therefore we are engaged in a long term production program to reduce waste and carbon footprint.

雄鷄標™認為在減廢過程中有應包括應充分利用產品的所有部分,因此我們在生產過程中加入長遠的減廢及減碳計畫。

我們的椰子系列就是個最佳的例子。我們的工廠充分地利用整個椰子 (椰水、椰油和椰奶)。我們沒有辦法將椰殼加工為食品 。然而,我們收集並利用椰殼來當燃料,取代一般工廠所用的的礦物能源(如石油和天然氣) 。

至於魚類製作工廠,我們正在研究如何使用專業機械,將所有的篩渣轉化為藥劑領域裡所需的水解魚蛋白。

我們儘量免除不必要的包裝,簡化包裝。除此之外,我們的包裝都是使用可再迴圈的資源,如錫、玻璃或紙張。.

關於產品品質

溫度下降時椰奶將會出現分層或凝固。這屬自然物理現象,並不影響產品品質。如在開罐前已經搖勻還是出現這情況,可以攪拌或把椰奶加熱直至恢復液體狀態。儘量保存在陰涼處可減低凝固的情況。

視乎椰子肉本身的顏色,椰奶並非一定呈純白色的,有時會呈灰白色。雖然添加化學物質可使椰奶保留純白的顏色,但雄鷄標™選擇不添加化學物。因此雄鷄標™椰奶並非一定是純白色的。

由於椰子肉本身是奶白色,壓榨出來的漿液便成為名椰奶,但其實椰奶並不屬於奶類產品。

為什麼番茄汁沙丁魚裡會有白色微粒?

你是否曾在打開雄鷄標™番茄醬沙丁魚罐裝時發現白色的微粒漂浮在醬汁的表面?不必擔心。那些白色微粒不僅是正常的現象,意味著食品可以安全食用,而且還是品質的認證呢! 那些白色微粒究竟是什麼? 我們所取用的魚都是肥美多汁。部分的脂肪就會從魚肉漂浮至醬汁的表面。魚油凝聚,形成白色微粒。這有取於儲存的溫度。一旦加溫,白色微粒就會溶解。這現象常見於長期儲放在冷氣房裡的罐裝食品 。

 

什麼是魚油?

魚油是源自深海肥魚,例如沙丁魚、三文魚、鯖魚和金槍魚,細胞裡的健康油。雄鷄標™只選用源自深海,最佳品質的沙丁魚。深海裡的溫度很低。故此,沙丁魚必須有足夠的脂肪以承受極度低溫。它們備有比其他魚類更豐富的魚油,包括奧米加3 (Omega 3)。這些都屬於正常的現象,並特顯出我們的沙丁魚品質優異。

 

我該怎麼處理魚油微粒?

什麼也不需要做!這些白色微粒是魚肥美多汁的象徵,並在加溫後自然消失。只要瞭解那些白色微粒都是有益處的魚油以後就無需再擔心了!

 

大型海洋食肉動物,如:鯊魚、鯨魚、劍魚和一些體積巨大的金槍魚品種都處於海底生物食物鏈的最高層位。甲基汞逐級累積,聚集在大型海洋食肉動物的體內。所以,大型海洋食肉動物的體內可能含有甲基汞。

故此,Ayam Brand™僅選用兩種體積較小的金槍魚品種:鰹魚和黃鰭金槍魚。這兩個品種的金槍魚都屬於小型肉食動物,所以選用它們有兩大好處:可以確保魚只持續性供應、並且不含甲基汞。

Ayam Brand™在這近來的十五年,自行委託實驗室,檢測產品中的甲基汞含量。實驗室使用高靈敏度的測汞儀,甲基汞分析可低至0.05ppm。儘管如此,這些實驗室從未在Ayam Brand™的金槍魚產品裡驗獲甲基汞。

金槍魚系列的食材都不含麩質。我們的金槍魚製造廠有一個專門預防過敏原交叉污染的組織。

我們也經常檢查我們的產品,以確保產品不受任何過敏原交叉污染。無論如何,迄今為止,我們沒有任何過敏原控制系統、也沒有無麩質標準的認證,所以我們不曾對外公開聲明此事項。

 

我們的沙丁魚是特指從太平洋的西北部和東部水域、印度洋的南部水域、和大西洋西北水域的擬沙丁魚屬或沙丁魚屬類。鯖魚則是特有的鮐類,主要從大西洋北部、太平洋西北部和東部水域捕獲。

由於我們所取用的都是脂肪含量較高的深海魚,所以我們的產品都富含“健康脂肪”——多不飽和脂肪酸,其中包括了二十二碳六烯酸(DHA)、二十碳五烯酸(EPA),即對身體最有益的歐米加3 (Omega 3)。

椰奶含有的飽和脂肪絕大多數是屬於中鏈脂肪酸 (Medium Chain Fatty
Acid),是一種比較容易吸收並分解,較不易蓄積成身體脂肪。除此以外,椰奶富含月桂酸,一種在牛奶、羊奶及人奶也會有的物質,並有抗病毒與細菌的功能。如同其他含有‘好脂肪’的食品,包括牛油果,堅果及瓜子等適量進食可保持健康均勻飲食。

AYAM BRAND™只選用非瀕臨絕種的金槍魚類別。另外,金槍魚捕捉地區的底棲生物棲息密度和生物量也屬於健康水平(沒有過分捕撈的情況發生)。

> 欲了解更多

多年以來,Ayam Brand™秉持高度責任感,推行棕櫚油政策,以管制棕櫚油的使用量。我們竭盡所能,以營養價值較高的植物油,如:橄欖油或大豆油取而代之。至於仍然採用棕櫚油的幾種AYAM BRAND™產品,我們的廠家只採購源自西馬,並擁有永續發展認證的棕櫚油。

> 欲了解更多

關於罐頭食品

罐裝食品在製作過程中已經煮熟。換句話說,密封在罐裡的食物已經煮熟。無需烹調,我們可以直接食用罐裝裡的食物。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將食物加熱,或是將它加入你喜愛食譜裡的食材之一。

不添加防腐劑的食物在加工後,可以透過罐裝的方式,維持食物的質感、外觀及味道。在1810年,法國廚師研發了一項技術——在罐裝食品的制做過程中將食物消毒。有了這項技術,容易變質的食品就可以常年儲存,並將之運輸出國。首先,把罐裝容器內的空氣抽出、真空密封。經過高溫殺菌和溫度控制後,食物就可以保有應有的新鮮度。因此,我們可以在不添加防腐劑的情況下,安全地食用罐裝產品。

 

未經開封的罐裝食品應該儲於陰涼、乾燥的環境。罐裝食品可以在適當的儲存方式下,存放長達三年(除非,截止日期注明更短的儲存時間)。 請採用衛生乾淨的不鏽罐頭開。此外,您也可以輕拉罐裝食品上的鎖。在開罐之前,別忘了將罐口擦乾淨! 千萬別把開了封的罐裝食物放進冰箱裡。若有需要,您可以將剩餘的食物轉放入安全的容器內,再置入冰箱,並在四天內食用。

谷氨酸一鈉,亦稱味精,均衡協調、提升味蕾對食物的感觀。它屬於食品添加劑E621。儘管如此,我們的食譜美味、食材新鮮,為什麼還需要添加味精呢?雄鷄標™罐裝食品保證無添加味精,堅決只為您提供最好的食譜。

(1) 所有Ayam Brand的產品都符合世界最嚴格的雙酚A(BPA)規定,所以絕對安全食用。為了避免食物和罐裝金屬直接接觸,大部分的罐裝容器內都鍍上保護內層 。幾十年以來,罐裝容器的環氧樹脂襯裡都含有雙酚A(BPA)。世界上最嚴格的歐盟指令2004/19/EC規定,雙酚A(BPA,Bisphenol A)的特定遷移量(SML)必須限制於0.6ppm。換句話說,遷移到1公斤食物的雙酚A 含量,不可超過0.06毫克。符合指令的罐裝食物都絕對安全食用。獨立實驗室已經證實,大部分Ayam Brand的產品,就算過了截止日期,也都不含雙酚A(BPA)。至於一些酸性成份較高的產品,測試結果顯示雙酚A(BPA)的遷移量份量也都極微——低於0.6ppm。

(2) 如今,Ayam Brand的產品都一律採用不含雙酚A的食品包裝。自2012年初,Ayam Brand就已決定替換所有含有雙酚A或任何類似的科學成份,如:雙酚F(BPF)、雙酚S(BPS)等的食品包裝。在這一方面,Ayam Brand的要求比消費群還要來得高。

但是,市場上並沒有其他更好的方法,可以取代當時的罐裝食品包裝。故此,問題一直無法獲得完善的解決方案。 Ayam Brand自動自發,主動進行一連串的真實事件之老化試驗,竭盡所能地尋找一個讓大家可以絕對放心食用的罐裝食品保護內層。食品罐裝領域耗費了幾年的時間來創新研發保護內層,再讓Ayam Brand測試其安全性。

當測試和分析結果顯示,新研發的保護內層安全使用於各個系列的產品類別時,Ayam Brand便分期替換罐裝食品包裝,轉用不含雙酚A的罐裝保護內層。

- 椰子系列的產品包裝不含雙酚A。

- 金槍魚系列產品也即將完全替換為不含雙酚A的食品包裝。

- 沙丁魚、鯖魚和烤豆也即將在2017年轉用不含雙酚A的包裝。

其他包裝的產品(如玻璃罐或利樂包裝)都不含雙酚A。

Go To Top